Friday, October 20, 2006

“你不是我最终的选择”

“对不起,”她淡淡地说:“你不是我最终的选择。”
“为什么?” 他不服气地咆哮着。“我是多么的爱你啊!让我们一起努力,好吗?”
她冷笑,抬起头,看着他:“别傻了。我从来没把你预计在我的未来里。”
他崩溃了。为什么?这么多年的感情,怎么说放就放?
“你和我在一起,是因为同情我,还是因为我对你好?”他着含泪问。
她想了一会儿,回答:“两样都有。”
不爱,为什么当初还要在一起?
*******
许久后,她偶然发现他有了新欢。她垮了。她以为没有他会过得更好。她以为没有他会更快乐。她以为她不需要他。
她错了。
是好胜心作祟?还是太爱面子?或者是真心爱他?
她自己也无从考量。只知道当失去他时,那种感觉很痛、很痛。
她终于明白他当初的感受。
“对不起,你不是我最终的选择......”

******


淡水的河边
还没吃完的餐点
热闹的烟火还没上演
飘流中的船往返了多少遍
回忆的帆却停在那一年
熟悉的冬夜
独自呆坐在岸边
听熙来攘往的笑声蔓延
有些情绪呀 我不想遮掩
有一些人 我不想遇见
我很狼狈的
将我的脸偷偷收起了
我很浪费的
将你的好通通放开了
我很惭愧的
将你的手交给他了
我怀疑我能做什么
当我颓废的难过着
将我的眼紧紧闭上了
将你的话通通忘记了
将你未来让给他了
你能够为我做什么
为我快乐 因为我值得
为我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