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无题

她含泪望着他。他底着头,说:“对不起,我不爱你。”
她的世界崩溃了。得到这样的结果,其实是她所预计会发生的事。只是它真正到来时,还是很难接受。泪水不自觉流了下来,她的心就象被狠狠地插了一刀,痛得无法呼吸。
他慢慢地转过身,说了句:“好好爱惜你自己。”然后走了。她似乎承受不了打击,瘫坐在地上。她心有不干,大声地喊:“她都不爱你!为什么你不接受我?我不懂!”
他停下了脚步,淡淡地说:“就象我也不懂为什么你会那么爱我一样。”
她沉默了。他没转过身,继续在原地说:“我爱她,这件事,似乎从来不用话说,也不需要被提醒,它就这样一直发生着。不管她在哪里,她在做什么,我永远都是在扮演着那个守护她的角色。我不敢离开,也不敢走远,可是却又不敢靠近。”他顿了顿:“可是这一次,我真的累了。”他叹了口气,继续说:“因为爱她让我变得很坚强。虽然付出很疲惫,可是我却活得很有气力。只是,过去的我只会爱人,却不懂得被爱,甚至是不敢被爱。直到我遇见了你......”
他转过身,缓缓地走向她:“你让我知道被爱虽然带着遗憾,可是却好幸福。可以大声哭,大声笑,可以被包容,可以被等待。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生命其实可以很厚实,其实可以很温暖......”他用手擦掉她的眼泪:“可是我是真的累了。我关了自己好久好久。我现在只想自由自在地飞......让我飞,好吗?我需要你的祝福。”
她似乎明白了什么,点了点头,说:“一定要幸福哦!”
他微笑着回答:“嗯。你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