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谢谢你们的爱

“那时我们被困在路边,世界不过是一个小小屋檐,你说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我们就思守到永远......”
范哓暄~Rain


又下雨了。空气带着丝丝凉意,让人们的心变得平静许多。但我却往往在雨季时感到悲伤。我喜欢雨,喜欢那冷冷的空气,却又是因为雨,让我想起很多事情。
偶然间看见婷在她结婚前传给我的简讯。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希望你能过得开心。我们一直在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希望我们真的找到了。Take care......”
很高兴她终于找到一个能托付终生的伴侣。但这番话却让我想起了许多事情。
这么多年来,我到底在寻觅什么?
从小我就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常常被人指着头,说我丑,问我父母为什么生出这么个丑八怪。在学校里我是个笨学生,成绩总是在最后几名,无论我怎么努力,还是垫底。我能做的事,别人一定做得比我好。而别人能做的,我却做不到......
小时候常常幻想自己变得很聪明,然后能拿第一名,让同学羡慕。我也只能幻想。
所以我很期望别人施舍我一点爱和关怀,纵使我从来都不是主角。我期望能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虽然我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
还好父母把弟弟妹妹生得聪明点、漂亮点。
还好。
弟弟常说我没脑,什么都不懂,活着只是和别人抢空气。
或许他说得对吧。
毕竟我从小就被灌上“废人”的美誉,所以到现在仍是那么不堪。
我认了。
所以当爱情和友情来的时候,我特别珍惜,用尽所有力量去保护它。但也就因为这样,我发现我爱得好累。
我曾把尊严抛开,跪在地上、哭得呼天抢地、祈求别人给我一点点爱。真的,一点就够了。我就象个乞丐,希望别人施舍、同情。
爱,真的是这样吗?
应该不是吧?
我不懂。真的不懂。
你们真的是在可怜我吗?
真的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谢谢那些接受我的朋友,那些假装接受我的朋友,还有那些不知到还会爱我多久的人。
谢谢你们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