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我和我的Beyond




开始喜欢Beyond是十年前的事了。虽然早在小学的时候已经认识他们,但从没真正地去听他们的歌。印象中,他们在这里发行的第一张国语专辑应该是<<你知道我的迷惘>>。之后还替“最后一个大侠”唱主题曲。当时的我也只是觉得很好笑,为什么一个那么红的团体既然来新加坡唱那么无聊的歌?没错,当时的我的确时这么想的。
Beyond对我来说,也只是这样而已。
1993年6月30日,从收音机听到了家驹在日本发生意外逝世的消息,我吓了一跳。对我来说,艺人常常都是福大命大的,就算遇到什么意外也会平安度过.可是......家驹却死了......
当时有个同学很爱Beyond,于是我到了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她确认这件事.“是真的,他走了。”她淡淡地说。当时的我突然间很想听Beyond的歌,于是同学便唱了<<真的爱你>>。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鼻酸。
一个星期后,电视转播了家驹葬礼的画面。最记得的一幕便是三子抬起家驹的棺木,底着头的样子。Paul的头发撒在脸上,默默地走着,家强流着泪......我被这一幕震憾了。我好难过,不知不觉地流下眼泪,仿佛在为了一位好友的离去而伤心,难过。从那天开始我便非常留意他们的消息。不知道他们还会出专辑吗?会唱歌吗?会解散吗?
等了一年,三子终于推出了<<二楼后座>>。我兴奋地跑到唱片行去买,第一时间播来听......好开心,他们还是做得很好(虽然这是我第一次买Beyond的专辑)。听到了最后一首歌时,我又哭了。<<祝你愉快>>是家强写给哥哥的歌。无话可说。千言万语都写在歌里了。突然发现,我爱上了Beyond......

正当我以为Beyond的歌路就是这样的时候......
“喂,我有东西介绍给你哦。”朋友告我。接着,他便从书包里拿出了cd。"Beyond - Live and Basic"。“吓???新的cd???”我怀疑地看着他。他把cd递了给我,吩咐我一定要把它听完。当天一到家,我就把那张演唱会的专辑听了一遍。十七岁的我当下许下了一个承诺,“Beyond,我永远爱你们”。

突然好想写些什么,却又产生了恐慌。我怕我写得不好,玷污了Beyond。
不知不觉地,喜欢他们已经有十年了。不管是四个人、或三个人的Beyond,他们一直是我的心头爱。Beyond在我的人生里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他们的歌陪着我一起成长。是他们的歌让我在最脆弱时站了起来。<<光辉岁月>>鼓励我向我的梦想前进,<<情人>>在我非常孤独的时候陪我入睡,amani教会我什么是世界和平,<<海阔天空>>告诉我什么是热爱生命,<<真的爱你>>诉说着母亲的伟大,<<大地>>是给父亲的歌,而<<长城>>则是中国人的骄傲......
这么多、这么多的回忆,在这十年来不停地延续着。纵使他们已经解散,以后再也不会复合,他们的音乐从来就没有遗弃我。Beyond永远永远会在我心中,永远永远地陪着我。
谢谢家驹在生前带给我们那么多美丽的音符。虽然你已经不在了,可是你的歌还是影响着我们,牵动着我们的心。谢谢你写了那么多好歌,让我找到人生的定义。
谢谢你,家驹。
希望你在天堂唱歌给我爷爷奶奶听。我想,他们会喜欢的。
也请你保佑家强的宝宝(还有一家人) 平平安安,保佑ah Paul和朱茵早日有情人终成眷属,保佑世荣不在孤独,快点找到他的伴侣。
希望你在天堂是快乐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