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06

雨季

雨季,又来了。
好开心。
好喜欢下雨天,喜欢下雨的感觉。
雨的味道很香。
走在街上,人群中传来阵阵香气。
香水味和食物的味道跟雨的味道加在一起,原来可以那么和谐。
真让人开心的一个早上。
昨天在上课途中也下了大雨。我坐在巴士上的顶层,拿出了我的MP3,突然听见这首歌。
<<轻闭双眼>>
这是<<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主题歌。有看过这片子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深深地被感动。男主角深深地爱着死去的女朋友,从不曾改变。就算即将和另一个女生结婚,也放不下已逝去的感情。有一幕,也是在下着大雨,男主角跑到一家小时候常去的照相馆。老板依旧是那位大叔,业似乎一眼就认出了男主角。男主角四处张望,看见了自己和死去的女生拍过的照片,想起了女生说过的话。
“我不想被世人遗忘......”
男主角决堤了。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看这一幕时的心痛。
就像自己是主角,我陪着他流泪。
或许你不相信,在那个时候,整个戏院都陷入了剧情。大家也都流泪了。坐在我旁边的女生拼了命地用纸巾擦掉眼泪。我回头看了看坐在后面的人,大家也都在默默的流着泪。
好难过。
我上了课,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多的事了。我慵懒地坐在沙发上,拿着遥控器,转了转电视的频道。突然,我看到了那一幕。
男主角在雨中跑着,跑到了照相馆......
我吓呆了。怎么会那么巧?
就因为这样,我想和大家分享这首歌。
平井坚的<<轻闭双眼>>。
后面会有它的华文翻译。



"Hitomi O Tojite"
Asa mezameru tabi ni
Kimi no nukegara ga yoko ni iru
Nukumori o kanjita
Itsumo no senaka ga tsumetai
Nigawarai o yamete
Omoi katen o akeyou
Mabushisugiru asahi
boku to mainichi no oikakeko da
ano hi miseta nakigao
namida terasu yuuhi kata no nukumori
keshisarou to negau tabi ni
kokoro ga, karada ga, kimi o oboeteiru
your love forever
hitomi o tojite kimi o egaku yo
sore dake de ii?
tatoe kisetsu ga boku no kokoro o
okizari ni shitemo
itsuka wa kimi no koto nani mo kanjinaku narunokana
ima no itami daite nemuru hou ga mada iikana
anohi miteta hoshizora
negai kakete hutari sagashita hikari wa
matataku ma ni kieteku no ni
kokoro wa, karada wa, kimi de kagayaite iru.
I wish forever
hitomi o tojite kimi o egaku yo
sore shika dekinai
tatoi sekai ga boku o nokoshite
sugisarou to shitemo
your love forever
hitomi o tojite kimi o egaku yo
soredake de ii
tatoe kisetsu ga boku wo nokoshite
iro wo kaeyou to mo
kioku no naka ni kimi o sagasu yo
soredake de ii?
nakushita mono o koeru tsuyosa o
kimi ga kureta kara
kimi ga kureta kara

<<轻闭双眼>>
每当早晨醒来 你脱下的躯壳总在身边
过去总能感受到你背后的温暖 今天却是一阵寒冷
停止苦笑 拉开沈重的窗帘 炫目的朝阳 每天追赶著我
那天 让你见到我哭泣的脸 眼泪映照著夕阳
每当我祈祷著能够卸下肩膀上的温柔
我的心 与身体 却都牢记著你
Your love forever
轻闭双眼 在心中描绘你的样子
这样就好 不管季节将我的心置于不顾
有一天对于你的事 我将会失去所有的感觉吧
所以现在我仍然怀抱著这痛苦入眠 也无所谓
那天我看到的星空 许下了愿
两人一起探寻那光芒 虽然瞬间就消失了
我的心 与身体 都因为你而闪耀
I wish forever 轻闭双眼 在心中描绘你的样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于不顾
Your love forever 轻闭双眼 在心中描绘你的样子
这样就好 尽管季节将我置于不顾 自顾自的改变颜色
我搜寻记忆中的你 这样就好
超越了失落而获得的坚强 是你给我的 是你给我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mus agree tt this is really a very touching story..though i prefer "Jie Zhe Yu Dian Shuo Ai Ni", i mus confess that i cried when watching this sad movie. At times, i wonder if his wife-to-be can accept the fact tt her husband actually have another person deep in his heart...

Skywalker said...

i've discussed this w yiting b4....she told me that the only way is to love the girl together w the guy. oni this will work....so "wei da"?

Anonymous said...

Will it more for the wife-to-be to accept the fact than to love the girl w the guy? h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