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08

浮木

浮木漂流在汪洋大海。
因为身体被海水侵蚀,组织渐渐地腐烂。
尽管如此,它知道在有限的生命里,能够这样自由自在,就够了。
于是,它继续地漂流着。就算它的同伴统统都靠了岸,就算它离岸边很近。

有一天,浮木决定去探险,然自己漂流到更远,更深的海洋去。
漂啊漂......
结果,它飘到了体艘被撞毁的船边。
船毁坏不堪。浮木不以为然,继续漂流。
就在这时候,浮木感觉到身体被重量压着。这是它才发现,有一个貌似天仙的女子往自己身上靠。
女子是船上的生还者。
女子抓着浮木不放,拼了命地在喘气。
过了许久,她开口说话了。
还好有你在,不然的话,我早死了。”
浮木在那瞬间被女子感动了。
于是,它变了。
为了能把女子安全地送到岸边,浮木开始变强。
可能是因为这样的信念,浮木的身体组织停止腐化,并变得坚固。为的,只是要让女子有个更好的依靠,能更有安全感。
在浮木努力地漂向岸边的同时,女子不断地和浮木说话。说她成长的故事、说她的梦想、说她的心事。在这几天,浮木就是她唯一的依靠。而在这几天,她是浮木唯一的伴侣。
漂了几天,眼看就快到岸了。
女子对浮木说:“如果没有你,我想,我也活不下去了。”
浮木听了女子的话后,更努力地漂,希望能快点到岸边,那么,女子就会得救了。

浮木和女子漂流了三天,终于漂到了岸上。
浮木欣喜若狂,因为这几天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这时,女子到了岸边,看了看还在水里的浮木,笑了笑,然后转身。
她,离开了它,回到了属于她的世界。
而它,也留在自己的世界。

这时的浮木开始流泪。
它终于明白,它从不属于陆地,而她,也从不属于海洋。
他们永远不会存在在彼此的空间

浮木崩溃了。
身体组织开始快速腐烂。
原本不需要任何人的浮木突然间感觉到寂寞、孤独、无助......
就这样,浮木在岸边变成了大自然的一部分,化成了海洋。

原来,你从不属于我......
~~~~~~~~~~

望着你慢慢离开
宿命像潮水般淹没我
不能呼吸漂浮在黑色的海
怎么习惯失去你的未来
怎么留住渐渐消失的云彩
骗自己爱还存
在泪水却失踪不断
命中注定没有你的未来
莫失莫望渐渐消失的空白
什么都别说我不想懂
至少我还拥有美丽的梦
什么都别说我真的不想懂
终于明白该放手
终于明白该放手
望着你
慢慢离开
泪水不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