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我们结婚吧

我(又)有一个好朋友要跳进爱情的坟墓了。
结婚啊。
为什么说“又”呢?
到了我这个年纪,身边的朋友都开始结婚、生子。不稀奇。
这个朋友,很特别。
认识他快十年了,整天吊儿郎当,十足是个花心萝卜。
某天,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要结婚了。
晕。
真的啊?疯了吗?
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所以想快点组织家庭。
ok, fair enuff.
上个礼拜找他,才知道他的老婆流产了。听起来好难过。
他对我说:“不管怎样,婚礼照旧举行,我还是会娶她的。”
哇!爱情万岁。
呃,还是责任呢?
你,又是为了什么,决定与她/他厮守?

很多身边的人都是为了结婚而结婚。说是什么生命的另一个阶段。
屁。
什么烂理论。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而不是人生的阶段。
相爱是互相包容和接受,不是习惯。
你们到底懂不懂啊?

当你认定了那个你要厮守一生的人,你更要好好地对待她/他。
毕竟,有谁愿意和你共度一生啊?把一辈子都给了你,不是要更爱她,更好好地对她吗?
不是吗?
如果是这样,还算是人生的阶段吗?

那,你为什么要和她/他结婚呢?
如果你想得到一千八百个理由来解释你的选择,那你就完蛋了。
因为,她/他可能也会有一千八百个理由离开你。
感情 = 感觉的事情
不可以太理智(虽然还是有必要的)。

结婚,最重要的理由是:

因为你爱她/他。

因为爱,所以要保护她,照顾他一辈子。

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你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