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刚刚看完这本书。
也还好。没有什么夸张的故事。就是淡淡地带出不同时代的人们如何表达自己的爱情。
但是,在作者的自序里,看到了这行文字:

“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并没有标点符号。可以是“,”,“。”,“.......”,“?”或“!”
不同的标点符号,代表着不同的情感。

i definitely agree with him.

*******************

他的心狂跳着。这是她第一次愿意单独与他见面。
这代表了什么呢?他不想去猜测,因为他不敢确定她是否也和自己一样喜欢对方。
他们吃完晚餐,他呆呆地,陪她走在乌节路上。一路上没说什么,就只是默默地走着。
“很晚了,我该回家了。”她说。
“哦。那好。”他回答。
“我到路口搭巴士。”
“我搭地铁。”
“哦......”她仿佛有些失望,“那再见了!”
“再见。”
她转身走了。
他却呆呆地站在原地。过了大概十秒钟,他如梦初醒般地跑向前,拉着她的手,在拥挤的街上,大声地对她说:“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

她看了看手表。糟了。他约了她看五点半的电影,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她迟到了。现在已经八点了。不知道他还在不在那里?手机又没电,无法联络上他。
好不容易,她赶到了戏院。四处看了看,并没看见他。
“他应该是走了吧......”她失望地对自己说。正当她想转身离开时,他从后面叫住了她。
她转身,看见他微笑着,抱着一大桶的爆米花,手上还提着两杯汽水和薯片。
“你再不来,我就把爆米花吃掉啦!”他笑着说。“你肚子饿吗?我刚刚去买了面包。给。”说完,从袋子里拿出一个香肠面包给她。
她傻了。看着眼前这个傻小子,眼眶湿了。她走向前,深深地吻了他。看着他惊讶的表情,对他说:“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

她觉得今天的他很奇怪,可是又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只是觉得他今天特别的紧张。
今天是他们在一起的两周年。他说邀请他吃顿丰富的晚餐,结果却是他亲自下厨,煮了好吃的法国料理。
他慌慌张张地跑到影响前面,放了张cd进去。
“我们不是还有甜品吗?”她问。
“是。等一下好吗?”他回答。cd播着他们最爱的歌,"Starry Night"
接着,他捧着她最爱的tiramisu,走了出来。边走,边唱着他们的歌。他把盘子放在她的面前。在盘子上,除了甜品以外,还摆着一只戒指。
他跪了下来,说:“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他握着她的手,“我答应你,会把全世界最好的都给你,让你的生命不再有恐惧、悲伤。Will you pick me up?”(tiramisu 在意大利文代表 "pick me up")
她轻轻地点了点头。

*******************

他超紧张的。结婚进行曲响起时,他更是双手发抖。
看着她和父亲慢慢地走向他,他感到无比的喜悦。
神父带领他们受着对彼此坚贞的誓言。他们的爱情升华了。
“你可以吻你的新娘了。”神父说。
这一刻,时间静止了。他们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看着她,他认真,坚定地说:“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她微笑着,点了点头。

*******************


他把她抱在怀里。两个人安静地享受着在一起的最后一刻。
她虚弱地握着他的手,默默地看着他。这些日子以来,他为了照顾她,憔悴了不少。
她不断地回想着他们在一起的日子。
他们如何相遇、相爱、结婚......
她又想着,如果离开了他,他该怎么活下去?
望着他,突然间,她有些疲倦了。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轻轻地说:“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然后,她睡着了......

***********************


宝贝,你知不知道,我好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