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然后呢?

“然后呢?”
这句话在我脑海里盘旋、回荡。
然后呢?我们又能怎样?

最近真的又不一样的启发。虽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知识和朋友、家人吃吃饭。
昨晚,和两个姑姑一起吃晚餐(从八点多吃到十点多)。她们在那两个多小时所分享的经验让我反复地思考。
可是,我不知道是什么。
一直想。可是思绪似乎无法沉淀,没有什么结论。
直到今天早上听了N遍的《如烟》和《在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加上读了九把刀的小说(阿信写的序)之后才恍然大悟。
原来是这么回事。

我们已经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了。
在别人拟定的“标准生活方式”生存着,迷失了自我。
“我”已经不是真正的“我”,而是别人所期望看到的“我”。
原来,“我”正在努力地朝着这个荒唐的生活标准前进。
浪费时间。
我根本在浪费生命!
你凭什么支配我???

生命不在乎长短,只在乎活得有没有意义、精不精彩。
我懂了。真的。
"You can only make a difference to your life when you dare to take the first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how true.

“有没有那么一张书签 停止那一天 最单纯的笑脸和 最美那一年”
就是今天。因为我很庆幸能够活着,体会我身边的每一件事和拥有我所拥有的。  
所以,我决定了。
就从今天开始。

我要把我为完成的故事写完(写了很久,才写了开头)。
我希望把我的作品统统放在一起,变成一本书。
写多一点歌,再拿起麦克风唱歌。
然后,要牵着宝贝的手,一起去体会不一样的世界。

我相信我能做到。
一定可以。

“然后呢?”
然后,世界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至少我知道,我的世界将会改变。
你准备好了吗?
跟我去体验,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