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背影

满脑子都是奇怪的思想。
怪到没人能明白我到底在说什么。
剩下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咆哮、挣扎。
很累。

我常常看着别人远去的背影。
不是因为我喜欢。
是因为习惯。
从十三岁开始,我就知道,原来很多人走路都不回头看。
不回头看你的背后有什么。
从十三岁开始,我就知道,原来看着别人的背影是那么孤单的。
因为他不知道你在看着他。
因为,他不知道你的存在。

我承认,在某种程度上,我是享受寂寞的。
所以,看着别人离去的背影变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一直到现在。
十年前的雨季,变成了我生命的一个转折。
在那个雨季,看着离去的背影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从那天开始,我学会了站在别人的身后。
从那天开始,我知道了我唯一的角色,就是做别人的影子。
从那天开始,我能做的,就是在远处看着别人的背影,等待着奇迹出现。

等着有一天,她突然记得我,回头看我一眼。

很遗憾的,世界上是没有奇迹的。
而我,就自顾自地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个别人不了解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希望,没有温暖,没有光,没有空气。
沉溺 = 越陷越深 + 不能自救

就这样,过了十年。

到了现在,我还是喜欢看着别人离去的背影。
但是,我已经不寂寞了。
看着别人的背影,是因为,不想让别人看着我的背影离去。
因为我知道,那是很孤独的。
我不会让你有这种感觉。
我不要让你觉得孤独。

所以,我总是让你先走。
就让我享受这一刻只属于我的寂寞吧。
至少我知道,你是知道我的存在的。

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