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讨厌世界

最近视线很模糊。
该换眼镜了。
还是,我选择看不清楚?

昨天六点下班,到Bugis学琴,结果六点半就到了。
忘了没有宝贝陪我,这么早去也不知道要干嘛。
结果,独自呆呆地坐在车站,发呆了半个小时。
坐着坐着,视线开始模糊。
感觉到眼泪在眼里打转。
怎么会这样?
最近特别脆弱。
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回到家里,看了新的日剧 "Last Friends"。
很灰暗的故事。
视线又开始模糊了。

你会原谅一个殴打自己的爱人吗?
你会默默地为一个人永远地付出吗?就算知道她永远不属于你,依然故我吗?
你会让你的老婆跟一个男人在家独处,却不吭声吗?
你常常被人白眼、忽略吗?
你,在逃避吗?

为什么做人要看得那么清楚?
看到的,未必是自己想要的。
我不想看。
不看,可以吗?

我们能像小孩一样,无忧无虑,开开心心吗?
讨厌敷衍、讨厌讽刺、讨厌不能做错事......
讨厌不能做自己。

这样活着,有意义吗?

我想喝杯酒,可以吗?
不行,因为这是不对的。
因为你已经过了那个可以埋怨世界,充满悲愤和反叛的年龄。
成熟一点,好吗?

他妈的。
还是不能做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