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包容与谅解

断断续续地看了几集 《牵牛花开的日子》。
看了好难过。
是老掉牙的花系列剧情,没错。
但为何那么伤心?

哥哥因为家里穷,妈妈又不断地改嫁,不得以得扛起家计。为了家付出,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但偏偏叛逆的弟弟却不能理解为合哥哥总是那么蛮横。虽然哥哥最疼弟弟,却得不到他的谅解。
弟弟还因为能看到哥哥失败、难过而感到快乐。
包容与谅解,在亲人之间变成了一种奢望。

“当大哥真的好累哦 你不可以变坏,因为你的弟弟妹妹会学坏 你不可以发脾气,因为他们不会谅解你 你也不可以哭,因为那样很丢脸”

“我会等你!我会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

“我会顺着牵牛花的藤蔓,爬到你的窗口把你带回家”

“以后我们生命重叠的部分,比爱情还要珍贵”

我这一辈子最疼的就是你。为什么你不能像包容谅解别人一样,谅解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