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在一个突然想起你的早上

依稀还记得你当时的神情。
你不耐烦地对我说:“我求求你,不要来找我了。我不想再见到你。”
你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午夜的街道上,独自哭泣。
然后,无论我怎么找,都找不到你。你换了工作,换了电话。为得只是想避开我而已。我独自对着那手机空号留言,希望有一天,你可能会听到我想对你说的话。但是没有。
你,消失了。就象人间蒸发似的。无声也无息。
就这样过了一年。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没想到,过了一年,你主动找我了。
你知道吗,我当年不换手机号码,就是因为怕你找不到我。
可是我们之后的重逢并没有带来任何快乐的意义。
是你的不甘心,还是我的放不开?
我们迷失在另类的想象空间。

还好我们见面了。
真的。
因为那次的重逢让我看清了很多很多事。那是从前永远不可能看清的事。
“我们不适合,却不想认输,好几次我们抱着彼此都只想要哭.....”这句歌词,不就是在唱我们的故事吗?
当年勉强在一起,是为了什么? 想证明什么?
我已经不想去追究了。因为,那已经不再重要了。

当时那些痛苦的挣扎、独自流的眼泪、你的绝情、你的冷漠......这些都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里,永远都不会被抹去。
只是,我的心不再痛了。
这些痛让我成长、让我更懂得去珍惜,去好好地爱。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谢谢你给我的回忆。它们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我生命的一部分。
但是,我得放下你了。
我要打开我的心,把你放出去了。

我依稀记得,你转身回头看着我的眼神(在SGH)。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个眼神。那个我期盼好久,好久的眼神。
但是,我并没有感到狂喜。
现在回想起来,嘴角只是扬起了淡淡的微笑。
心情没有起伏。很平静。

我终于放下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