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我的心跳,给你一半

“寂寞的时候我希望身旁只有自己。”
“为什么?”
“寂寞是一个人当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两个人在一起还是寂寞;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像一个人!”
~~王文华《我的心跳,给你一半》
最近看了这本书。很不错。
原本以为作者是个优柔寡断的人。
结果错了。
满搞笑的嘛。
他透过了不同的方式表达细腻的感情。
一个刚离婚的男人为了逃避,一个人到上海去见一个从来不曾见过面的人。
为了不触碰心里的伤痛,他常幽默地搞笑,掩饰自己的寂寞。
逃避,就能抚平伤口吗?时间真的能带走一切吗?
还是像周杰伦唱的“时间也许是一种解药,也是我现在正服下的毒药”?
你能忘记那个曾经伤你很深得他/她吗?
虽然不再重要了。
可是我只是想知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你还会想起有这么一个我吗?

昨天和妹妹为了一个话题争得面红耳赤。
一个为了自己的幸福而不择手段的人,有错吗?
那个女人很爱那个男人,又怕男人忘不了之前的女友,所以千方百计地不让他们见面。表面善良无助的她,心机叵测。为的,只是想把身边的人留住。
笨是笨了点。他如果不爱你,你做什么,都没有用。心不在你这里,留住人,有意义吗?
可是,她错了吗?
我并不认为。
努力争取自己想要的,没错啊。
幸福不是苹果,不是你一直等,就会从天而降。
幸福是靠自己争取的。
只是个人争取的方式不一样。
你不认同,并不代表别人错了。
毕竟别人的感情世界,你又能了解多少?

对我来说,什么第三者,狐狸精,蜘蛛精,白骨精.....统统都是屁。
你凭什么这样叫人?就应为你是所谓的受害者吗?
屁。回家吃大便吧。
如果这些所谓的“精”或第三者那么容易介入你的感情,这代表你的感情是超有问题的。
不是吗?
别骗自己了。
清醒一点吧。
别那么幼稚了。

每段感情都会经历一些考验,都会有不爽、不合的时候。
毕竟是两个不一样的人,当然思想上会有差距。
最重要的是你愿不愿意接受对方的“不一样”。

算了,说了也是白说。
不懂得人永远不懂,懂的人不用说都会明白。

那你明白吗?
你还在逃避吗?

突然想起这首歌。歌词写得超棒。

*******************
《玫瑰花瓣的信笺》

在一个清晨醒来的孤枕边
我发现你离去的留言
那是一封装满玫瑰花瓣的信笺
里面有你撕碎的誓言
我想你一定哭泣了一整夜
终于你还是选择他温暖的肩
看着那封装满玫瑰花瓣的信笺
直到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你说亲爱的不要为我悲伤 不要为我流泪
请你原谅我这次挣扎许久的告别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不舍的依恋
纪念我们曾经那么美的昨天

在一次多年以后重逢的街
你淡淡的说他已经走远
留下一封装满玫瑰花瓣的信笺
里面是他撕碎的誓言
他说亲爱的不要为我悲伤 不要为我流泪
请你原谅我这次挣扎许久的告别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不舍的依恋
纪念我们曾经那么美的昨天

可是在我的身边已经有了另一个依偎
虽然你说爱我的心其实从来没有一点改变
于是在你我转身以前
我只能无奈地还给你
那封我收藏了好久装满玫瑰花瓣的信笺

我说亲爱的不要为我悲伤 不要为我流泪
请你原谅我这次挣扎许久的告别
一瓣玫瑰代表一份枯萎的依恋
别再想起曾经那么美的昨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