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9, 2010

《空白格》

大卫像往常一样,喝着咖啡,翻阅着当天的报纸。
“你的早餐。”梅格淡淡地说。
“嗯。”大卫没抬头,继续看着报纸。
梅格坐了下来,拿起一片面包,撕了一小片放到嘴里。
“对了,离婚协议书我已经签了。你有空到律师楼签一签吧。”大卫站了起来:“今晚我到她那儿睡。不用等我了。”说完,大卫转身走到门口,开了门,背对着梅格说:“I really have no idea why we are like this. 或许是平淡的生活害了我们的婚姻。你总是淡淡地,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淡淡地。很从容,很潇洒。好像什么事都不管你的事似的。或许是你的冷淡让我感觉到彷徨吧。无论如何,你是我最重要的知己。离了婚以后也会是如此。”然后走了出去,把门关上了。

门后面的梅格嘴里还含着刚才的面包,却已泪流满面。
“你都没给我机会说,其实我还是很爱你的。”

****************************************************
《空白格》
作詞: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其實很簡單 其實很自然
兩個人的愛由兩人分擔
其實並不難 是你太悲觀
隔著一道牆不跟誰分享
不想讓你為難
你不再需要給我個答案
我想你是愛我的
我猜你也捨不得
但是怎麼說 總覺得我們之間留了太多空白格
也許你不是我的
愛你卻又該割捨
分開或許是選擇
但它也可能是我們的緣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