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假动作》

她站在篮球场外默默地看着。
看着在努力防守的峰,看着在场外替他加油的他的女友玲。
峰抢到篮板球,全速进攻。
轰!灌篮!
玲叫地比谁都大声:“峰好棒哦!”玲手舞足蹈着。
峰回过头来,对玲比了个“v”的手势,还扮了个鬼脸。玲开心地回敬他另一个鬼脸。
“好羡慕哦。”她淡淡地对自己说。
峰是全校最优秀的高材生。人长得又高又帅,球技也很好。最重要的事,他对女朋友呵护备至。就因为这样,很多女生都很喜欢峰。
而她总是在角落默默地注视着峰和玲,看着他们的亲密互动。
看着他们。就这样偷偷地看着他们,就可以开心一整天。

峰又攻进了一球。球场边的支持者在欢呼着。玲更是显得特别的兴奋。
峰转过身,突然看到了她。
她的心跳得很快、很快。
峰对她点了点头,微笑。
她马上转过身,快步地离开球场。
峰皱了皱眉,对自己耸耸肩,继续球赛。

她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在一间无人的课室停了下来。
从这里望下去,可以清楚地看到篮球场。
“你知道我在这里看着你吗?”她自言自语。
“他知道。”她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她慌张地转过头,看见玲站在门口。“我只是想把你刚刚落在球场的外套还给你。”玲把外套给她。她心里慌着、拼命地责怪自己:“一定是刚才太慌张了,把外套忘在球场。我真是白痴......”
玲尴尬地笑了笑,转身离开。
“等一等!”她叫住玲。“我想你是误会了。”
玲没回头,淡淡地说:“你别想否认了。我知道你喜欢峰。我常看见你躲在角落看着我们。”玲转过身,对她微笑:“没关系的。峰那么出色,我知道一定会有很多女生喜欢他。”玲苦笑,悠悠地说“我应该习惯的。”
“你真的误会了......”她慌张地想解释。
“你不需要否认。It's ok for me。真的。我知道我也只是个平凡的女生,而外面总会有比我更优秀的女生喜欢她。For me, I can only do my best......But I really don't mind。所以,你不需要再狡辩了。”玲说完话,正要离开时,她上前抓住了玲的手。玲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静静地看着她。
“你真的误会了。”她眼眶泛红地说:“我喜欢的是你。”



*******************************************************

《假動作》

主唱:房祖名 作詞:小寒 作曲:黃韻仁


要不是他在眼前對你的愛憐
我想愛你的心將持續冬眠
夢被叫醒如何能疏遠
要不是你在耳邊對我吐真言
我想我會怎樣和你沒關聯
從此連見到你的臉 也能免則免
我明白知覺會因為視覺聽覺觸覺產生錯覺
於是要你誤解也不要你了解
揮揮手只是 假動作掩飾我
我深愛過的線索不該無理剝奪
該你的幸福結果
就算冷漠是 假動作沒有錯
我背負心碎藏躲獨自人海漂泊
為的只是要你能忘了我



要不是我開始在深陷的邊緣
沒想到那麼快就必須棄權
割捨所有的可能不允許剩一點
我明白知覺會因為視覺聽覺觸覺產生錯覺
於是要你誤解也不要你了解
揮揮手只是 假動作掩飾我
我深愛過的線索不該無理剝奪
該你的幸福結果
就算冷漠是 假動作沒有錯
我背負心碎藏躲獨自人海漂泊
為的只是要你能忘了我


兩人禁不起流言的挑撥
感情體質脆弱
人的骨子裡難免有許多
痛和不妥盡量躲過才能好好生活

揮揮手只是 放開你只是 假動作掩飾我
我深愛過的線索不該無理剝奪
該你的幸福結果
就算冷漠是 假動作沒有錯
我背負心碎藏躲獨自人海漂泊
為的只是要你能忘了我


嘿請你忘了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