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10

《飞》

眼前的选择让我眼花缭乱。可是都好贵啊!
“先生,我可以帮你吗?”店员殷情地问。为了不让她靠近我,我飞快地逃出便利商店。
她应该没闻到我身上的味道吧?
我已经五天没洗澡了。
而现在又是夏天,身体发出的汗臭味更是令人无法忍受。
我摸了摸口袋,发现只剩¥100,连买杯面都不够。
白痴。那我干嘛走进便利店啊?
不争气的肚子又开始叫了。可能是真的太饿了,腿一软,整个人就坐在大街上。
“别碰他!脏兮兮的!臭死了!”当一个可爱的小妹妹想把我扶起来时,她妈妈对她这样说。
我抬起头来,只见小妹妹睁大眼睛地看着我,然后,捏着鼻子,对着我说:“臭臭......”
我发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围了过来,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头好晕。
是因为肚子太饿,还是因为周围太吵?
我不知道。
原本以为自己没什么力气了,没想到这时的我竟然还能很快地站起来。
咦?怎么身体突然那么轻啊?
飞了......
我也不知道我身体怎么了,脚都不听使唤,拼了命地跑,跑,跑。
咦?怎么搞的?
怎么跑到这里来?????

我站在公司的顶楼。
这间在半年前把我裁掉的公司。
让我忽略我老婆和孩子,最后失去他们......的公司。
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我往下一看,街上好多人。
对了,今天是周末,不用上班。
那为什么我会在这里?
对了,以前的周末,我都会回到这里。
上班。
错,是加班。
对了,一定是习惯。
一定是。
可是,他们已经把我辞退了。为什么我还要回来?

口袋空空的。
肚子空空的。
脑袋空空的。
心里空空的。
我的人生,
空空的。

我闭上眼睛。
往前。
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