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5, 2010

暗恋

我约你出来,是有话想跟你说。
在餐厅等你,好紧张。
这么多年朋友了,什么不能说的呢?
不,这次不一样。这些话,我从来不曾对你说过。
一定要亲口对你说。
我喜欢你。很久了。十年了

你迟到了。
你会来吗?
我的心好忐忑,好不安。
啊!看到你了!
这里!
你好漂亮哦。跟十年前见到你时一样。那么有活力,笑容那么美丽。

你微笑了。也夸我今天打扮得很帅。
当然。为了和你跟相配,我当然得做足。

你说有重要的事要跟我说。
咦?怎么这么巧?我也有很重要的事跟你说。
不,你先说。我让你先说。
你笑得很开心,很美。
正当你想开口时,有个人在你旁边坐了下来。
咦?阿健怎么也会来这里?
我不解地看着你。
“老大,他都跟你说了吧?”阿健微笑地看着你。“我们在一起了。是你介绍我们认识的,所以第一个告诉你。”你看着阿健,笑得好甜。
“谢谢你,没有你的介绍,我想我不会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女人。”阿健对着目瞪口呆的我说。
他握起你的手,轻轻地吻了一下。
我的视线突然间变得很模糊。
是空气吗?怎么我觉得块窒息了?
还是,是你们的存在剥夺了我的氧气?
你问我怎么不说话。
哦,没什么。好惊讶哦。
很好嘛,你们很配啊。
很好。

你问我有什么要跟你说的。
没有。没什么。
你说我说话好小声,你听不见。

你不知道的是,
你听不见的,
还有我心碎的声音。

**********************************

《暗恋》~ 张智成

四目交接的时候
不要停留太久
适可而止的问候
关心不能太过
好奇也别去探索
妒嫉只能深锁如果忍不住寂寞
也不能对你说
啊 好朋友 啊 我的好朋友
不小心的沉默
不想让你太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相信我们走到另一个境界
搭肩高唱友谊万万岁
要是我爱你变成了语言
什么会多一些
什么会少一些
就让别人去猜测 我们清白的很
就让自己去承受 那种清白的闷
就算我只是朋友
能不能有要求如果会发生什么
也是我想太多
啊 好朋友 就只是好朋友
不小心说出口 微笑中藏着难过
我们就站在落地窗的两边
就算触碰也有了界限
如果跨越过彼此那道边界
是靠近还是更遥远
你会不会也曾闪过这感觉
一念之间就要差一点
要是我爱你 变成了利剑
什么会被消灭 什么才会复
原那是我的底线
继续将你
暗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