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你的遗憾》

天灰灰的,看起来就快下雨了。

“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好吗?”他轻轻地问。
“好.....很好。”她按耐不住自己的惊讶。此时她感觉很复杂。心跳得很快,却又像被揪着,无法呼吸。
这一幕在她脑海里播放了无数次。在过去的十年里,她不断地逼自己,逼自己忘记他。朋友都说:“算了吧,这么多年了,如果他还爱你,早就回来了。”她也知道和他重逢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可是在心里的某个角落,她还是抱着这样的一个希望。希望能再见到他。
“哦。很好,很好。”他眼眶湿了。看着她身边的男伴,他微笑地问:“你的男朋友?”
“不,”她淡淡地回答:“他是我老公。”
“哦......”他的脸色一沉,无言。
“你呢?结婚了吗?”她装着若无其事地问,视线飘向他身边的小孩:“你的女儿?”
他微微地笑着。小女孩拉着她的手,轻轻地说:“妈妈来了。”这时,有个身材高挑的女人朝他们走来。她对他点点头:“那不耽误你了。再见!”说完便拉着男伴迅速地转身走了。
女人这时走到他身边,看着他,惊讶地问:“哥,你怎么哭了?哪个人是谁?”小女孩看着他,问:“舅舅不开心?”
他哽咽:“他是舅舅这一辈子最爱的女人。现在她过得很好,所以舅舅开心地哭了。”
妹妹轻轻地叹了口气。


她快步地走,身边的男伴始终没开口。
到了路口,她走不了。因为她的视线已经被泪水模糊了。这时,男伴问:“那个就是他吧?那个你等了十年的他?”
她抽蓄着,没回答。
“姐姐,”男伴拍了拍她的手背:“忘了他吧。他都有孩子了。”
“我......我好不甘心!”她大声地啜泣着:“我真的很不甘心!”
“不甘心?那回去找他啊!问他为什么抛弃你?”弟弟回答。
“我不要。”
“为什么?”
因为我不要从他口中听到他说不爱我了。”她依然啜泣着:“因为......我还是很爱......很爱他......”她瘫坐在街上,任由路过的行人指指点点。

天开始暗了。就快下雨了。

******************************************

《失落沙洲》词曲:徐家莹

又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想念的
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