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海角七号

一段横跨六十年的爱情。
懦弱的老师爱上学生,在战败后,放弃了爱情,默默地回到故乡,留下一辈子的思念和遗憾。
没有勇气追求,他感到无比惭愧。
心中唯一的画面,是勇敢的女孩提着行李箱到码头等着他的画面。
“当我想起你会握着别人的手,过得很幸福时,我的眼中突然泛起了眼泪。只是,眼泪在海没留下时已被海风吹干。所以,我的脸才会这样沧桑。”
原来勇气也需要两个人的努力才能实现。

阿嘉为了逃避自己的失败,放弃梦想,躲到乡下去。一事无成,每天无所事事,放弃自己。
友子为了前途,忍气吞声,在异乡努力地工作。不受重视,被别人呼来呵去,迷失自己。
两颗被压抑的心,孤独、寂寞。
擦撞出来激情的火花,是奇妙的。
是爱?还是只是因为寂寞?
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依靠,互相扶持。
“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
一句话,一个需要多少勇气的决定。

劳马在喝醉的时候笑着到处让人看老婆的照片,要大家告诉她,他已经回来了,不再拼命、不再不顾自己了。当他把照片给小妹妹看时,小妹妹摸了摸他的头,亲了他一下。劳马当场哭了起来。隐藏自己的悲伤,这样释放。
谅解并不需要言语来表达。

“这是孔雀之珠,守护你坚贞不移的爱情。”
劳马把珠子送还给友子。
爱情是需要勇气和坚定的。

友子望着下雨的天空发呆。她对中孝介说:“我好怕它下雨哦。”
中孝介望着天空对她说:“难道你不期望雨后的彩虹吗?”
人生不会永远黑暗。在逆境过后,一定会有更蔚蓝的天空。

一个自认才华洋溢的老人家,拼命地想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别人面前发挥自己的才艺。
决不放弃,勇敢表达。
原来,整部戏最有勇气的,是他。

影片也叙述了人门如何地“外向”。“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是大家的误解。
我们应该珍惜身边拥有的东西。
我们有的,其实,也不差。

看了感触很深。
慢慢地回想,发现自己深深地被打动了。
这是一部值得慢慢品尝、回味的电影。

勇敢地去追寻自己想要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