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五月天症候群

总觉得这次的演唱会和其他的不一样。
是,还是很high,可是好像没那么high了。
在说什么啊?
演唱会还是很精彩,只是多了一些东西在里头。
是什么呢?

是感动。
看完了演唱会,心里依然是满满的。
满满的感动。
我知道,很多人都被那“滑下来的特技人员”搞得分了神,没好好地看那段超有意义的短片。
浪费。
很喜欢五月天的想法与构思。
2057年,这个世界接近灭亡,没有海,没有树,没有大自然。孩子们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海洋,什么是树林,什么是希望。
他们生长个在一个绝望的世界里。大家为了活着而活着。
生命变得没有意义。
但有一样东西,是和人类并存的。
带不走,灭不掉。
是人性和爱。
只要有人,就会有爱。
有爱,就有希望。

几个礼拜前看见电视播《风尘三侠》。故事叙述在一个乱世,一切资源都被人类毁灭,大家都在挣扎地生存。刚在医院出生的宝宝得有警察来保护,因为宝宝一出生,就会被盗匪抢走,把宝宝卖掉。人人提心吊胆,深怕在一觉醒来的时候,第一幕所看到的,是自己的鲜血,而你所拥有的一切已经被饥饿的人群抢走。
在这个乱世,有三个“女侠”,专救婴儿,打抱不平。她们不为别的,只是出自一颗真诚的心,有着大爱精神。
帅!
喜欢这样的戏。英雄主义超强。

Anyway,阿信在短片里说了一句话。
“只要相信,爱就一定存在。”
五月天随着小女孩哼唱的“天使”,在第二段的短片播映时缓缓地走上天桥上。
感动。
“你是天使,你是天使,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天堂”
快哭了。超感人。

在这个你争我夺的世界里还会有“真”吗?
只要你相信,就会有。
所以。
我相信。

我知道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天还在回味这一切。
因为他们唱进了我心里。
让我明白,有你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不管世界变得怎麽样,只要有你就会是天堂

1 comment:

Ash said...

Yoz 雙手贊成!!很喜歡這個entry。。雖然没看到那半分鐘的短片,但我有看到故事的大綱。。不錯。。的確很感動。。很棒! you pt out the GIST..